哈利吴修

沉迷all叶all邪,幻想成为特摄大厨。

【那一年,这一年,许多年】

@叶邪波特
高考助威!
all叶大旗不倒!
双叶!
私设甚多!
ooc!
短小不精悍!
慎入!
不blx大胆评论!
3
2
1
Go!

01.
那一年
明天又是高考的日子。
雨还在下,不大也不小,把空气中燥热的分子一网打尽,替换上了让人心情愉悦的气息。那是一种很清新的味道。
很独特。
叶秋看了眼落地窗外的雨,又把目光转回了桌上放的文件,就这么对着公司对于高考公益加油活动的策划案,发起了呆。
很多年前,自己也经历过,这样一场盛大的考试。现在闭上眼,也可以回想起当初那个炎热的夏天。
该怎么去描述呢。
叶秋看着那一堆堆关于高考应援的文字,心里有些空空的。但是,已经习惯了 。叶修离家出走之后,心里一直是空的。空的地方也很奇怪,空的不是目标,不是野心,不是欲望,不是梦想,空的,是一种叶秋也说不上来的东西。

所以叶秋选择了放空脑袋,这样来缓解胸口空空的郁闷感。
但是瘫在椅背的一霎那,脑子里还是被那一年的考试,塞满了。
那年很热,热到大街上的树都已经罢工,放弃了提供阴凉的服务,树叶打着卷儿,垂头丧气的。
身为军人世家出生的公子,叶秋其实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就像现在这样,家世再显赫,真正考试这天,谁都一样,没得选,只有像一个战士一样,提上磨好的剑,挽出一个又一个的剑花,划破一个又一个的阻碍。
没得选。
可是,为什么身后就不能有个人过来,抱一抱他。
叶秋望着学校大门外翘首以盼的家长们不顾炎热撑着伞举着冰水等待着自家孩子的出现。
而自己呢?
叶秋特别想在外面看到叶修,可,也只是想想。
然后失落的走开。背着双肩包的孤独背影很快被人群湮灭,当然,也没有人察觉。
直到现在叶秋仍然记得那种失落又紧张的感觉,那种惶惶不安又拼命战斗的感觉,那种所有高三,都会面临的感觉。
那种感觉不可怕。
第一天的科目考完后叶秋晃晃悠悠地走回了家。
是的,走回去的。走了整整一个半小时,爬回了半山腰的那座别墅。家里的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晚餐,想到这一点,叶秋又觉得,其实这样待在家里,也挺好。
比那个混账哥哥好,逢年过节连妈妈的饺子都吃不上。
已经走进家门的叶秋浑然不知自己刚刚已经把心想的说了出来。在看到父亲一张黑的不能再黑的脸之后,叶秋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样的话。
但是晚餐还是在气氛和谐中度过了。叶妈妈和叶爸爸很爱叶秋。
这点叶秋清楚,所以餐桌上从来不吵架不提不愉快的事,因为是家。
所以我为什么会觉得难受?
叶秋看着楼下甜甜蜜蜜秀恩爱的父母,默默的把视线移开,这一移,也许是故意也许只是漫不经心地,看到了叶修房间的门,紧闭着。神使鬼差地,叶秋推开了那扇门。
门里那个不大不小的房间,摆设一如既往, 虽然经常有人打扫,但是叶秋就是很神奇地感受到了叶修的气息。
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从小到大的气息,陌生的是未来叶修其他的成长。
所以,自己难受,应该只是因为叶修。
叶秋在叶修的房间待了很久以后,才偷偷摸摸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打开台灯开始整理明天的考试用具时才发现桌上赫然是自家父亲的信以及自己妈妈的便利贴。
左手拿着父亲笔锐锋利的信,另只手拿着母亲的便利贴,叶秋终于露出了童年时期面对叶修才有的傻气笑容。
明天,我会加油的。
因为我要找回我的哥哥。
叶秋很平静的入睡了。
第二天从容的奔向考场,从容的走出考场。
到最后叶秋领完通知书后,才在自己的房间里,看到了叶修补来的加油,还附上了祝贺。
从来没见过这么省事儿的考前加油和考后祝贺一起说的人。
叶秋暗暗埋怨着。
不过,面对高考最后一丝怨怼也消失了 。
只想着以后怎么欺负哥哥的叶秋完全忘了楼底下扯来扯去帮忙选专业的叶爸爸和叶妈妈。

02.
这一年。
叶修被灌了几口酒,就在包厢里睡着了。
吴雪峰静静看着斜倚在自己肩膀上睡着的小队长,嘴角勾起一抹弧度。
但看到叶修眼底下浓浓的黑眼圈时,那种微微的幸福感立马变成了心疼。
“我先送他回去了。”吴雪峰跟包厢里的众队友打了个招呼,就扶起了叶修向嘉世俱乐部走去。
喝醉酒的叶修很乖,吴雪峰看着叶修难得不嘲讽不得意的脸,自己的耳根不禁红了。看着叶修因为酒精的原因带着点色气的唇,吴雪峰搂紧了自家小队长的腰,慢慢的凑过去含住的了叶修的唇,又很快离开,此时吴雪峰的脸也开始红了起来,也许是因为这个吻,也许是因为这种状态本来就很不正常。
吴雪峰逃避一般扭头不去看叶修的脸,架着他一路回到了员工宿舍。
这一年是苏沐秋离开的第一年。
早上一起来,叶修就听到了附近学校关于英语考试前的注意事项的广播,心里开始莫名烦躁。于是叶修点燃了香烟。
“一股烟味,别抽了。”吴雪峰从浴室出来,一下子就看到了站在窗户旁边,看着外面发呆的叶修,“叶秋,偶尔是可以抽但是老是抽影响不好。”边说吴雪峰边抽走了叶修手中的烟。
没有丢进垃圾筒,反而是自己吸了一口。
“小队长,已经赛季末啦”吴雪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是啊,已经赛季末了,但是有哥在,铁定是冠军。”叶修扭头看了眼吴雪峰,没有被抢烟的恼怒 ,反而是笑眼弯弯的。
后来,叶修真的拿了冠军。
高考也随着成绩放榜彻底结束。
那也是叶修的高考。没有昔日的伙伴,但有身边的队友,仍然可以迎战。
只可惜,后来,连他也不在了。

03.
许多年。
叶秋和叶修回到了家。
叶秋把叶修领回了原来叶修的房间。
干干净净明明亮亮的。
“看来哥很有魅力嘛,难为你天天做卫生了。”叶修趁着叶秋不注意,狠狠揉了把叶秋的头。
“喂!别揉我,别又把我当小孩子。”
叶秋直直地望向叶修眼底。
你长大了 。
叶修看着眼前的叶秋在心底说。
其实,一直都在变化啊。
但是,即使如此,两个人之间,好像不怎么存在距离感,不会因为许多年岁彼此的空白而感到不和。
真好。
叶秋面对的每个磨难,叶修经历的每个考验,都是高考。
都如此坚信。
可他们从来没害怕,因为就像高考,每一次面对的,都只是自己而已。
所以,多年后,叶修还是叶修,叶秋还是叶秋。

这一路,未敢停留。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QAQ真的很困,所以就这么短啦,也非常感谢关注我的小可爱们相信我,我绝对不会坑文的!
晚安!
记得为高考加油!
ps:最后一句出自裂天的叶修生贺歌《一叶知秋》

评论(11)

热度(49)